暌违

银灰色的雾霭中一个低低的太阳

【群秀】温柔

一个日常

逛逛超市 散散步 踩踩影子 被儿子打断激情 


——————


“真的吗真的吗,真的可以去买吗?”正正扒拉着自己的小饭碗,有些期待地看着李程秀。

“只要正正乖乖吃掉苦瓜,就可以去买哦。”李程秀笑着摸摸正正的脑袋,又往他碗里夹了些菜。

“再把碗洗了。”邵群看正正笑得眼睛鼻子皱做一团,有意打趣自己儿子。

“啊……”正正的小脑袋一下子耷拉下来,“还要洗碗啊……”

正正想要的是一种玩具糖,做成变形金刚的样子,有好几种外形,藏在包装袋里看不到,打开之后每变形一次就能找到一颗藏起来的糖。这是目前小孩子里最流行的玩具,大家都默默地比拼着,看谁能先集齐所有的糖。

正正从半个月前就致力于集糖,就在他还差一个就集齐的时候,被李程秀发现了。

他正在换牙期,天天吃糖当然不行,哭诉无果的正正只能眼巴巴地看着他爸扣掉了他的零花钱。

为了变形金刚,正正这几天卯足了劲儿在李程秀面前表现,好不容易等到爹地松口,洗碗……洗就洗吧!苦瓜都要吃了洗碗有什么的!

正正望着碟子里山一样高的苦瓜,眼睛一闭,筷子一个猛塞,快速咀嚼几下就咽下了肚。

“你……”李程秀震惊地看着自己干吞苦瓜的儿子,有些哭笑不得。

“吃了吃了!爹地快去快去!”正正自觉地起身开始收拾桌子。

“好好好。”李程秀笑得无奈,起身去换衣服。

“程秀,在哪儿买啊。”邵群跟着进了卧室。

“就在超市,不远,再买点儿菜。”

“我跟你一起去吧?”

“啊?”

“就当散步了嘛。”

“好。”

两人利索地换好衣服,跟正正叮嘱了几句,就出了门。

已经是初夏时分,太阳落得晚,风里还带着一丝暖意。

邵群和李程秀穿得简单,短袖T恤配舒适宽松的长裤,一人踩一双拖鞋。


超市离家不远,两人还没说上几句话,就走到了门口。 

邵群上一回来超市还是去年年底陪李程秀买年货,一时间有点摸不着方向,李程秀倒是轻车熟路地牵着邵群找到推车,两人便往超市里慢慢走去。

工作日的六点正是下班高峰期,上班族们大都堵在路上,超市里人烟稀少。

“我们,先买点水果吧。”

“行!”邵群推着车就往水果区奔,走近了看也不看就扫货一般地往推车里放,把旁边促销的小姑娘惊得目瞪口呆。

“邵群!邵群!”李程秀赶紧拉住邵群的手,“你……不是这样买的。”

“啊?”邵群一头雾水地看看推车里的东西,又看看李程秀。

李程秀看他满头问号,忍不住笑了,“我们,去那边挑。”

邵群顺着李程秀的手指望过去,看到不远处的展示柜上小山般堆着些红红黄黄的水果。

他素来不爱逛超市,以前在国外念书的时候去超市买东西,图方便见着包装好的水果蔬菜就往篮子里扔,后来回国吃穿都不用自己操心,偶尔心血来潮去逛的也是高级的进口超市,近几年倒是陪李程秀去过几次普通的,却也只是在生活用品区转悠,从来没注意过旁边还有成堆的供人挑选的水果蔬菜。 

李程秀拉着推车把邵群引过去,两人在一堆油桃面前停下来。“吃,桃子吗?”

“啊,买点吧,正正喜欢吃。”

“去帮我撕点塑料袋子吧。”李程秀往旁边指了指。

邵群拿了袋子回来,李程秀已经挑了起来,几个细腻光滑红黄参半的油桃被放在他手边。

邵群把李程秀挑出来的油桃装进袋子里,犹豫了一会儿还是开了口。

“这个怎么挑啊?” “我教你挑吧。”

两人同时发声,皆是愣住,又相视一笑。

“哎呀宝贝儿,我们真是天生一对的默契,快快,告诉我怎么挑。”

“你看,这种光滑的,没有虫眼儿的,”李程秀从展示柜里又拿起来一个,放在邵群手心里,抬着他的手上下掂了掂,又握住他手指捏了捏,“这种饱满的,稍微硬一点儿的,最好。”

邵群被李程秀捏得心痒痒,表面上不动声色地点点头,求知欲极旺地回答:“程秀,你再带着我感受一遍。”

“你,少来,”李程秀收回手,往邵群手臂上轻轻打了一下,“快选。”

两人挑挑选选,不一会儿就装满了袋子,又推着车四处转了转,往推车里添了些苹果香蕉,最后又买了些青菜和鸡蛋。


结账的时候超市的人已经多了起来,走出去的时候正是太阳将落未落之时。

两人一人提了一袋子,又慢悠悠地沿着小路朝家里走去。

“程秀,你太厉害了,我以前真不会挑这些东西。”

“你,以前?”

“我以前就,看着什么就买了,也不比好坏也不比价格的。”

“那样,不好,浪费。”

“我觉得也是,还好我现在有你了。我觉得呀,是你把我带进了生活。”

“我,我哪有。”

邵群笑盈盈地看着李程秀,落日余晖把李程秀整个人包裹起来,朦胧地给他罩上一层橘粉,像画中人,却牵在手心。

邵群按捺不住,俯身轻轻吻了一下他。

“邵群!”李程秀被他突如其来的表白吓了一跳,惊慌地环顾四周,生怕被人看到。

“怎么了,喜欢还不让人表达了?”

“有,有人看到,不好。”

“怎么不好了,噢,媳妇儿怕他们嫉妒我们是吧。”

“你……”

“大不了给你亲回来嘛。”邵群满不在乎地故意停下脚步,轻轻弯腰把脸往李程秀嘴边凑。

他本意只是想逗逗李程秀,谁知真感受到一下湿软,蜻蜓点水般掠过,留下一股子酥麻,直到耳根。

“程秀……”

“快!快走了!”李程秀头也不回地往前走,紧张得快要同手同脚。

“程秀等等我!”邵群有些回味地摸摸自己的脸,大踏步追了上去。

 

两人快到家的时候太阳已经完全落下了,弯月如钩悬在夜空,洒下皎洁清辉。

路灯都亮了起来,把两个人的影子缩短又拉长。

李程秀突然快走几步,一下子踩住了什么。

“不准动!”

“嗯?”

“我踩住了,你的头!”

邵群难得看到如此孩子气的李程秀,有些愣住,又听得李程秀在不远处开口。

“我小时候,就想和你,玩这个,但是你,肯定会觉得,幼稚。”

“程秀……”

“现在玩,也行。”

“程秀,”邵群揣在裤兜里的手捏紧了又放开,“你踩着别动。”

他迎着李程秀的方向走过去,把自己的影子移到一个合适的位置。

“程秀,你踩住了,我的心。”

李程秀怔愣片刻,俯身抓了一把,再把手贴近自己胸膛,“装进来了。”

“程秀……”

“邵,邵群,我说这个,奇怪吗?”

“不不不,宝贝儿,你太厉害了,你真是天生的诗人,玫瑰般的艺术家。”

李程秀被他夸得脸红,手里塑料袋的提手被他拧成一股。

他也不知道自己怎么了,轻易地就做出这么稚气的举动,还,说出这么肉麻的话,可能是因为月色温柔,晚风温柔,他的心也变得温柔,柔到满腔情意控制不住,只能倾泻而出。

他还站在原地胡思乱想,邵群已经走过来夺过他手中的购物袋,又扣住他的手,十指交缠。

“宝贝儿,程秀,快走,快回家!”邵群拉着他越走越快,最后竟是跑了起来。

“……邵群!”李程秀被牵得紧,无奈也跟着跑了起来。

他想叫邵群慢点,抬头却看到邵群的背影。

他鲜少看到邵群的背影,不知道是邵群有意为之还是自己从未在意,这个角度的邵群,对他而言是陌生而新鲜的。

邵群的肩背很宽,抱起来结实有力,风鼓满了他的T恤,像一只即将远航的帆。

李程秀眼前是邵群奔跑的模样,耳边是呼啸的风,城市的景色飞快地退往身后,他突然觉得他和邵群好像可以一直一直这样手牵手跑下去。 


两人气喘吁吁地跑到家门口,邵群急不可耐地拽开了大门。

他把购物袋往玄关一扔,牵着李程秀就想往卧室奔。

下一秒,他看到了坐在沙发上抱着茶杯玩儿的正正。

“爸爸!!”正正欢呼着跑过他,直奔被他丢下的购物袋。

完了。

邵群心里警铃大作,他扭头看了一眼李程秀,发现李程秀也是一副如梦初醒的模样。

 “爸爸……爹地……你们……”正正满怀期待地翻了三遍购物袋,仍旧没看到熟悉的变形金刚的包装,“你们!!你们不是说了要给我买的吗!!”

正正怒了,小茶杯也跟着汪汪地叫了几句。

“正,正正,我们,明天买,好不好?”李程秀气儿还没喘匀,就赶紧蹲下身安慰儿子。

“我不!” 正正猛地起身,“走!现在就去买!”

正正拽住李程秀,又把邵群拉过来,扯着两个人往大门外走。

“咳,正正啊,爸爸跟你商量一下……”

“不要!不听!你们说话不算话!现在就走!走!”

李程秀冲邵群无奈地摇摇头,正正已经打开了门。

邵群简直想仰天大哭,苍了天了啊,这倒霉儿子啊!

“爸爸快点!”

“来了来了。”


最后,邵群和李程秀不仅买齐了所有的变形金刚糖,还附赠了一个正版的擎天柱手办,正正才破涕为笑。  



FIN 

评论(13)
热度(445)
  1. 共15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暌违 | Powered by LOFTER